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审计科部门简介


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审计科部门简介

    

周口文理职业学院审计科是经学校授权,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和学校的相关制度,对学校范围内各类经济活动的真实、合法和效益及学校范围内各类内部控制的建立、健全和有效进行监督和评价的职能部门。

审计科的具体职责包括:

1)负责制定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规章制度、五年发展划以及年度工作计划。

2)负责审计评价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。

3)负责审计学校年度财务预算执行和内设部门、分院年度预算资金使用情况。

4)负责审计基本建设、修缮工程项目预算审核和决算。

5)负责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。

6)负责科研经费、专项资金和国有资产的专项审计。

7)负责经济活动、政策落实等专项审计调查监督。

8)负责监督检查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。

9)负责监督检查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职责执行、工作落实情况。

10)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,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,推进大学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。

11)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制度建设,对反腐倡廉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指导、督促和检查。

12)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,推进学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。

13)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